走葱走面

【伏哈】门徒 01

架空。HE。中土大陆风。有魔法。老伏是佩弗利尔族大祭司。小哈是唤醒他的人。


门徒 01 黄金之心

 

“那些人是谁?”

伏地魔站在窗口,望着城堡附近长满蓖麻的野地。那里多出了一群陌生人,正挥汗如雨地开垦劳作。阳光渐渐覆盖窗棱,他退到了阴影里。

“萨莱的奴隶,我把土地分给了他们。作为交换,他们会将作物的三成上交给你。”

伏地魔哼了一声,转头离开了。哈利几步跟上了他。

“不去看看你的臣民吗,大祭司?”

“没兴趣。”

“不喜欢阳光?篝火晚会怎么样?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“那就明晚吧,还有件事...”

伏地魔停下脚步,冷冰冰地转过脸来,“你唤醒我是为了什么?陪你在这过家家?”

“我本想找那些害死我族人的凶手报仇。”哈利说,翡翠色的眼睛透过古堡晦暗的尘埃,折射出夜明珠般的幽若的光彩,“但现在我不是一个人了,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重振佩弗利尔家族。东山再起,光复山河。”

这样才能以牙还牙,以血还血,用利剑贯穿仇敌的心脏,铁骑踏破他们的家国。当然。那些是后话。现在时候未到。哈利咧嘴一笑。碧绿的眼睛生机盎然。

“哦。”伏地魔提步就走,“我没兴趣。”

哈利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,“你不是只吃献祭的东西么?没有祭奠你的臣民,日子不好过吧。如果你帮我,我就在湖边建一座神庙,让他们每日供奉你...”

男人的余光刀锋般掠过他的脖子,“你真有诚意,就先把自己献祭给我,或许我会考虑。”

“我只是一个人罢了,你得计之长远。”

“你不敢?”伏地魔讥笑道,“花言巧语谁不会呀...”

“好吧。我答应你,任何时候,你要我的命,我绝无怨言。要订立契约吗?”

伏地魔背对着他停下脚步,隔了一会才幽幽地说,“挺有种的么...”

“人皆有一死。能死得其所未尝不是幸事。”

“嗯... 有点意思。”

他转过身来,优雅地伸出手。五指纤长,干燥,光滑,又冰冷。它们轻轻搭上哈利温热的掌心上,仿佛枯败的灵魂凝聚而成。

果然水生动物都是冷血的吗... 哈利溜号了。

所以他其实是鱼?还是… 水蛇什么的?他不喜欢太阳是觉得太晒了?我还以为是吸血鬼呢...

“想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...”

“现在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“不后悔。”

“真不后悔?手心都出汗了。”

“你还不许我紧张了?”

哈利觉得自己脸上发烫。

“紧张?”伏地魔低低一笑,“晚——了。”

掌心突然刺痛。伏地魔抽回自己的手,满意地舔去指尖上一滴圆润的血珠。

“现在愿意帮我了?”

“我拒绝。太麻烦了。你自己光复河山吧。”

“哎你这人...”

“这么容易就上当,就你这脑子还光复河山?我看你省省吧。”

“那是我根本不会提防你好吗。”哈利无辜地看着他,“你——你是我唯一的家人。”

伏地魔眯了眯眼睛,“你这嘴是挺甜的。”他在暗哑的残光中露出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笑,“振兴佩弗利尔家族... 我没兴趣。不过我挺喜欢杀人的。我帮你报仇好了。”

 

* * *

 

冷。

哈利蜷起身子,企图睡得安稳些,但无论怎么挪动身体,那刺骨的寒意都如影随形... 他挣扎着睁开双眼。月光倾泻而下。夜色里,一双血红的眼睛正和他对视。哈利猛地后退,差点翻下床。伏地魔伸手拉住了他。

“你跑我床上来干什么!”

难怪刚才那么冷!天寒地冻的,这冷血动物往他身上靠什么啊...

“我饿了。”伏地魔又靠近了些,“...你好香啊。”

“要我说几遍,我的血有毒。你就不能像个正常人那样吃饭吗?”

“狼天生吃羊。难道你要他吃草吗?”

伏地魔又靠近了点。哈利快被挤下床了。但伏地魔还死死抓着他的手腕呢。

“让我咬一口吧,不会死的...”

“会死的是你。”

“我很节制的。”

血红的阴恻恻的眼神缠绕着他。哈利觉得自己被毒蛇的信子舔了一遍。

【我真的快饿死了,哈利...】他那阴柔的模样和白天桀骜不驯的态度判若两人。这家伙怎么这么喜欢演啊...

【你又不帮我,我干嘛给你咬。】

伏地魔忽然抬起头来看着他,【你刚才...】他话到一半停住了,只是用滴血石般的眼睛幽幽地盯着对方。

【刚才怎么了?】

【...我没说不帮你。要是真不想帮,我早回黄金之心了。】

那还不是因为你馋!哈利没好意思戳破。伏地魔看他动摇,乘胜追击地把他拉向自己。尖锐的,人鱼般的獠牙靠近他的肌肤,如同黄金之心刺骨的冰碴。哈利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起来了。环着他的手臂突然收紧,他反射性地挣扎了一下——

晚。了。

皮肉裂开,发出很轻的噗地一声响。

钝痛让哈利眼前一黑。热乎乎的,带着铁锈味的血气弥漫开来,还有伏地魔奸计得逞的低低的笑声。就在他以为自己快失血昏厥的时候,靠在他身上的家伙先一步昏倒在了他怀里。柔软的,光滑而冰冷的身体仿佛没有骨头。哈利喘了口气。现在他有充足的时间处理伤口了。青年垂下眼,看着倒在自己怀里的人毫无血色的面孔。绿眼睛倒映着月色,鬼魅般游弋...

“妖精都是傻子吧。这么容易就上当?”

他俯下身去,在怀中人的额角轻轻一吻,“我忘记告诉你了,这种毒会让人上瘾的。你已经离不开我了... 小妖怪。”

 

* * *

 

春寒料峭。此时已是月亮历的三月,南方卡尔维亚的宫廷里贡满了新鲜水果,但在北境的伊迪丝,大地还结着霜冻。犁耕季刚刚开始。日落后,佩弗利尔古堡的前院里燃起篝火。农夫们带着家眷坐在篝火边上,一边烧烤一边快乐地聊天。路过的吟游诗人在火边弹着马头琴。

火上烤着鹿肉、兔子肉和狍子肉,滋滋地冒着香气。盐巴是用黄金之心的湖水凝结而成。农民们从山谷里采摘出花椒和常青树叶,细细剁碎,撒在烤好的肉上。还有发酵的野果子酒。

哈利披着白狐狸毛的披风,坐在篝火边上,和狩猎者卫斯理一家聊天。

“让他也跟着您见见世面。”亚瑟卫斯理的大手拍着小儿子的肩,“这小子都十六了,是时候出去闯荡闯荡了。”

“好啊。你叫什么?”

“罗恩。”罗恩看上去有点紧张,鼻尖红红的,“我该怎么称呼您?”

“叫我哈利吧。我过去是萨莱的祭司,不过现在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
“那... 我叫您大祭司吧...”

青年咧嘴一笑,“大祭司另有其人,是真正的天选之人,我只是他的仆人。”

“我可没有架子这么大的仆人。”

一个凉薄的声音说。哈利转过头,看着鬼魅般出现在身后的伏地魔。凛冽的山风穿过峡谷,吹得男人衣袂飘荡,袒露黑袍下白到透明的肌肤。他看上去完全不像人类,倒像某种成了精的动物。又美丽,又原始。

农民们看呆了。吟游诗人的琴停了下来。

“大祭司。”哈利解开披风,恭敬地披在了对方身上。伏地魔亲切地拍了拍他的手,哈利宁可这家伙别这么爱演,那爪子冷得要命。

“欢迎各位来到黄金之心!”伏地魔朗声道,声音冰冰的,却有种人鱼歌声般的空灵,“我是黄金之心的主人、法师和祭司。你们不必知道我的名字,只要记着,我是佩弗利尔一族——也就是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开拓者——唯一正统的继承人。现在我将先祖的土地赐予你们,意味着从今往后,你们就是我的族人!”

人群中响起一片兴奋的呼喊。

“愿与我共同守护我们家园的人,我也将与他分享黄金之心最珍贵的宝藏——”伏地魔抬起手。悬崖之下,倒映着星河的黄金之心沸腾了。冷冽的水流从湖心抽起,卷成道道水蛇,破开月色,在伏地魔扬起的手坠落的一瞬间落在地面上,却不再是水,而是金色的璀璨的水晶。篝火倒映其上,成片成片的水晶油汪汪的,仿佛金色的海浪。伏地魔站在这片金色的海洋中,赤红的双眼雀跃着血光。

哈利听到罗恩倒抽了一口冷气。

净水。矿藏。大地之母的祝福。黄金之心的无价之宝... 他们一定以为那是传说。哈利轻轻笑了一下。曾经的他也是这么想的。曾经他也以为自己是这世上的最后一个佩弗利尔了。他以为他会带着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绝望地、孤独地死去...

“发誓效忠的人,我就将净水赐予你们。”伏地魔伸出右手,优雅地悬停在半空中,仿佛他要将大地之母的祝福赐予所有人。哈利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。人群纷纷站起身来,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手。

“哈利。”伏地魔意味深长地叫他。哈利回过神,才发现只有他一个人还坐在原地。他站起身来,举起右手,“为黄金之心!”

“为黄金之心!!”众人高喊。

“我祝福你们。”伏地魔微微一笑,在众人崇敬的目光中毫无眷恋地离去了。农民们欣喜若狂地捡起那些金光闪闪的石头,只有哈利看都没看那玩意一眼,径直跟上了走向古堡的伏地魔。

“是什么让你回心转意了?”

【你。】

【我?】

“对。你。”伏地魔嘴角一提,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,“你... 确实是我的家人。”

“就因为这个?”

“对。你是千百年来唯一一个... 我真正的家人。”

千百年?哈利不明所以地看着他。黄金之心不是每隔几十年就会孕育一个佩弗利尔么。伏地魔应该只有几十岁… 但这些不是他现在关注的,“所以你答应帮我了?”

“我在考虑。”

哈利扬起眉毛。妖怪的脑回路果然与众不同。

“不过,你要先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“说。”

伏地魔眯起眼睛,脸上还带着那个难以捉摸的表情,【你身上的诅咒会让我对你的血上瘾吧。】

哈利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了,【...你知道?】

【不要让第三个人知道。】伏地魔轻飘飘地说,【能做到吧。】

【你... 你不介意?】其实他想问...该死的,他也不知道他想问什么…

【介意什么。】伏地魔扬起嘴角,【本来我也没打算放你走。】

 

tbc.

 

设定:冰火魔戒猎魔人里的中土大陆风,七个国家,老邓老盖在南方文明卡尔维亚。老盖准备利用白城的时空魔法攻打佩弗利尔家族守护的伊迪丝山谷。谷里有个盐水湖黄金之心。里面的盐能提升人的精神力。这种盐水叫净水。传说得到仙子的祝福才能获得净水,不然只能得到普通的湖水,但事实上守湖的不是仙子而是伏地魔。这一篇是伏哈反派线。另一篇是格邓主角线。两条线的故事是完全分开的,更新也是分开的,不影响阅读不影响审美。没啥其他奇怪的标签,想到哪写到哪,有空就更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