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葱走面

【格邓】门徒 02

架空。HE。中土大陆风。有魔法。老邓是年轻的君主。老格是摄政大臣。

 

门徒 02 佩弗利尔的冤魂

 

吟游诗人垂着脑袋,盯着自己破了洞的鞋。他把脏兮兮的脚指头往里缩了缩。

“把头抬起来吧。”罗斯爱尔柔声说。

“是,是...殿下。”他慢慢抬起脑袋,又小又黑的眼睛闪着精光。它们畏畏缩缩地看向椭圆形长桌四周正襟危坐的长老们。主位上坐着一个男人。男人有双狮子的眼睛。吟游诗人立刻错开目光。

格林德沃把玩着手上的黄水晶,“这是你的?”

“是,是...殿下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“是个流浪汉,殿下。这...是俺捡的。”他可怜巴巴地低着脑袋,抓了抓耳朵后面的毛,“俺...俺就想去集市上换点钱...买酒喝啥的。这...真不晓得犯了啥事...”

罗斯爱尔在格林德沃耳边低语了几句。后者点了点头。

“虫尾巴。”罗斯爱尔起身走到他面前,虫尾巴只能看到她青色的裙摆,闻到她身上迷迭香的气味。这味道让他心跳加速,整个人缩得更小了,活像只大耗子。

“你认识字吗?”

“认...认得一点。”

“看得懂城墙上的告示?”

一只高贵,白皙的手伸到他面前,递给了他一张羊皮纸。虫尾巴颤颤巍巍地接了过来,“啊...这是...悬赏...什么什么...那个...”

“凡能提供黄金之心与净水情报之人,悬赏一百金。知情不报之人,格杀勿论!”

虫尾巴抱在怀里的马头琴桄榔一声砸到了地上,接着他整个人都匍匐在罗斯爱尔脚边,“殿下饶命!饶命啊!俺真不是...俺真不是...俺都不知道那是啥啊...”

罗斯爱尔抬起手,纤纤玉指向上一勾。魔法把虫尾巴整个人从地上提溜起来,仿佛猎鹰提溜起草原上的小动物。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,吟游诗人?”女法师柔媚一笑,“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,想好了再说。”

 

** *

 

“你确定?”

“千真万确。”

阿不思右手拉开长弓,三指一松。

嗖地一声,羽箭离弦而出,扎进远处的箭靶。

“佩弗利尔的冤魂来找七国索命了。”他又回身拾起一支箭,搭在弦上。

“需要我们有所动作么,陛下?”

少年抬起手,贴着右颊拉开弓。起风了。远处的桦树林发出沙沙的响。他眯起眼睛,凝视着一片苍翠间忽隐忽现的朱红色靶心...风声熄灭的瞬间,阿不思松开手指,箭矢疾驰而出,划过一道长虹,在他放下手臂的同时没入丛林。箭靶纹丝未动。没中。

米勒娃麦格扬起眉毛,“陛下这是...”

“想吃兔子了。”阿不思咧嘴一笑,“西里斯,去帮我捡回来。老师觉得,我该有什么动作?”

“最稳妥的方式,该是派人打探一下。”

“格林德沃派人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我们的人跟着他的探子就好。”阿不思又拾起一支箭,顺了顺箭羽,“当年水晶峰大魔法师伊比利斯破除黄金之盾,卡尔维亚、萨莱、尼奥尔德三国联军攻占黄金之心,屠戮佩弗利尔全族。这个名字同黄金之心的宝藏就此消失了。谁也想不到三年前,伊比利斯突然失踪,而他的学生原本担任萨莱的大祭司,又被萨莱已故的老国王查出是佩弗利尔族遗孤,还用未知的神秘法术再度封闭了黄金之心。现在又多出个了个自诩佩弗利尔大祭祀的人来。老师觉不觉得,这一切都太巧了?”

西里斯回来了,把死兔子扔给了莱古勒斯。阿不思看向米勒娃,女爵的灰眼睛里萦绕着挥之不去的忧愁,“佩弗利尔这个名字消失了十九年了。我本以为哈利波特不过是萨莱贵族权势斗争的牺牲品,没想到...他居然真有本事封闭黄金之心。”

“当年若不是伊比利斯协助三国破解了号称无人能解的黄金之盾,佩弗利尔也不会遭此宿命。哈利波特真是佩弗利尔遗孤的话,拜入仇人门下,学到破解之术的精髓再反其道行之,用更强大的魔法封闭黄金之心,并非不可能。我想不明白的是,如果他要复仇,何必这么早就暴露自己?他既有本事在敌人身边卧薪尝胆、潜伏多年,还能让水晶峰的大魔法师杳无音讯、生死未卜,到底是什么让他...”阿不思再次举起弓,搭上箭,瞄了瞄准,“或许他的目的不只是复仇,或许他还要...夺回他们失去的一切。”

他松开手,紧绷的弦在他耳畔弹出竖琴般的颤音。

箭矢破风而出,正中靶心。

“好箭。”米勒娃点了点头,“陛下放心,我会让燕子们好好盯着。”

远处穿来一阵马蹄声。片刻后,一名皇宫卫士在他们面前勒住缰绳,翻身下马,向阿不思行了礼,“陛下,摄政大臣请您回宫,有要事相商。”

“哦。”少年撇了撇嘴,“他怎么总有要事啊?真是一刻也不让本王闲着。”

“陛下还是要以国事为重。”米勒娃说,“这箭...明天再射也行。”

“好好好,都听你们的。”阿不思卸下护臂,丢给了西里斯,“莱古勒斯,你陪我去吧。西里斯护送麦格女爵回城。哎哎哎...兔子别拿走。”他夺过莱古勒斯准备交给哥哥的死兔子。

“陛下,这个...”

“陛什么下,我先丢去厨房就去找他。”

“可摄政大臣说尽快...哎陛——陛下您别抢我的马啊...”

 

** *

 

格林德沃站在二楼议事厅狭长的玻璃窗前,正好看到阿不思步履匆匆地赶来,三步并作两步迈上台阶,火红的长发在背后甩出一道弯弧,如同火凤凰的尾翼。熟悉的脚步声在门外响起。几分钟后,议事厅的大门被阿不思推开了。

“盖勒特,你找我?”

少年脸上带着汗,两颊因为奔跑泛起红晕。

格林德沃看着他,好一阵子没说话。

“你不是找我吗,摄政大臣?”阿不思拿起议事桌上的酒杯酒瓶,给自己倒了杯葡萄酒,举杯一饮而尽。然后绕过桌子来到格林德沃身旁。

“白城正在筹备阿莉安娜的婚事,这是请柬。”

阿不思接过来,看都没看就扔到了桌上,“都谁去?”

“萨莱的王室继承人卢修斯马尔福,尼奥尔德的女王摩根勒菲...”

“摩根姐姐也去?”阿不思重新捡起白城的请柬看了看,“这是什么材料?还挺好看的...”

“一种叫粉蜡的工艺。”

“好看。精灵就是不一样,你看人家连纸都这么好看...”

手中的纸笺如蜡,光滑细密,轻薄又柔韧。墨水写在上面,仿佛被封入蜡中,乌亮有神。

“陛下如果喜欢,我让白城送几车来。”

“有劳摄政大臣了。”阿不思抬眼一笑,“我们刚才说到哪了?”

“宾客。伊斯、乌罗德、昆提三国是卡尔维亚的属国,白城问我们的意见。”

“当然要请。阿莉安娜的婚礼,越隆重越好。你也陪我一起去吧。”

“我还有国中琐事要处理。”

“好吧...”阿不思忧郁地看了他一眼,忽然注意到他手上的东西,“那是什么,水晶?”

“是净水石。”

金黄色的带着一点杂质的水晶在阳光底下折射出炫目的光。阿不思把水晶举到眼前,透过它看向被染成金色的世界,“这玩意不是已经绝迹了,你从哪弄来的?”

“卡尔维亚的市集上出现的。我们正在调查它的来源。”

“你操心的事可真多,不是都准备攻打黄金之心了,还有功夫查一块石头?”

“陛下有所不知,上兵伐谋,其次伐交,其次伐兵,其下攻城。出兵攻打...都是不得已而为之,是下下策。如果我们能找到佩弗利尔的大祭司,或许能不战而胜。”

“要真有这么个人,萨莱和尼尔奥德肯定要抢的。”

“但佩弗利尔未必欢迎他们。”

“也未必欢迎我们。卡尔维亚当年不是也出兵攻打了黄金之心?”

“对,但并非陛下出的兵。如今尼奥尔德在摩根勒菲的统治下,萨莱刚刚企图杀害佩弗利尔的遗孤、自绝后路,和他们还算有些交情的白城又是我们盟友。黄金之心的统治者但凡有点头脑,这笔账还是能算明白的。”

“看来摄政大臣都安排好了呀。”阿不思放下石头,“那本王就等你的好消息吧。”

“阿不思。”

已经准备离开的少年回过头,“嗯?”

“不必叫我摄政大臣,就像以前一样...喊我盖勒特就好。”

“好啊,盖勒特。”阿不思爽朗一笑,“等会陪我吃晚餐。今天有烤兔子。”

 

** *

 

“手...放在这里...背挺直。右手向后拉,对。现在放箭。”

嗖——!地一声。箭矢没入桦树林,弓弦回弹时剐到了阿不思的胳膊,他嘶了一口气。

“没事吧,殿下?”

金发青年解开自己的护臂为他带上,但显然不符合十岁男孩胳膊的尺寸。青年皱起眉,“今天别练了。回头我给陛下弄套像样的护具。”

“没事。”阿不思甩了甩胳膊,“再来!”

“记着上次瞄准的地方,一调整好立刻放箭。等得越久,左臂越乏。”

“好。”阿不思轻轻吸气,瞄准靶心上方的一点,拉开长弓。男孩屏住呼吸,三指突然放开,耳畔传来弓弦回弹的美妙声响。中了!

“好箭!”格林德沃拍了拍他的肩,指着远处的箭靶,“两次都偏左,下次记得再往右瞄一点。”他弯着腰,飘逸的金发被风扬起,搔弄着阿不思的脸。男孩仰起头来看着他。早春的阳光仿佛冲淡的牛奶,洒在格林德沃棱角分明的侧脸上,他英挺的五官像抛了光、打了磨的大理石,又威严,又冰冷。阿不思失神地盯着他,直到那双浅蓝色的,冰块般的眼睛回应了他。

“殿下看我做什么。”

“我喜欢你,盖勒特。”阿不思爽朗一笑,“因为你长得好看。”

“殿下说笑了。”

格林德沃向后移了一步,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。

“你怎么还躲呀?”阿不思惊讶地看着他,“我有这么不招人喜欢吗?”

“殿下天之骄子,臣不敢僭越。”

“不敢?”阿不思笔直地注视着他,男孩剔透的蓝色瞳孔仿佛能刺破一切谎言,“我总觉得...这世上没什么你不敢做的事。”

格林德沃愣了一下,但阿不思已经转过脸,右手拾起一支箭,搭上弦,抬手开弓的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嗖——!

箭靶发出梆地一声闷响。箭尖没入红心。

“殿下果然天资过人。”

“我才不会说是你教得好。”阿不思做了个鬼脸,“我就是天资过人。”他摘下护具还给对方,“咱们下午继续?”

“下午我要帮国王处理政务。我找两个人陪殿下练习吧。”

“你怎么总这么忙。”阿不思撇了撇嘴,“父亲一遇到麻烦事就丢给你,那些贵族没找你麻烦吧?”

“都是臣分内之事,殿下不必担心。”

“别殿下殿下的了,叫阿不思。”

“我送您回去。”

“你叫我阿不思,我才和你走。”

格林德沃看着他,好一会什么都没说。阿不思不怀好意地扯他的袖子,“叫一声嘛。”他明明才十岁,表情却像个调戏良家妇女的小混混。格林德沃被逗笑了,笑容在阳光底下金灿灿的,“好...阿不思。现在可以走了吗?”

“唉呀,早知道这么容易,我就该说亲一下才和你走的。”

格林德沃忽然弯下腰,轻轻在阿不思脸上吻了一下。男孩没反应过来,直到对方退开才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...你还真亲啊。”

“不是殿下让我亲的吗?臣哪敢违抗。”格林德沃狡猾地扬起唇角,“要是阿不思觉得不公平,我也让你亲我一下好了。”男孩眨了眨眼睛。等等,是这个逻辑吗...哪里...不太对吧?

格林德沃再次弯下腰,靠近男孩稚嫩的脸,薄薄的嘴唇贴在粉红色的小耳朵边上,“我可比阿不思大十五岁呢。殿下可别调戏我,小心被我欺负了。”

“你——你一个大人还欺负小孩啊。”

“你快点长大,我不就欺负不了你了么?”

......

快点长大吧,阿不思。

快点长大。

阿不思忽然回过头,望向议事厅狭长的茶色玻璃。

格林德沃的身影已经不在那里了。

 

tbc


设定:冰火魔戒猎魔人里的中土大陆风,七个国家,老邓老盖在南方文明卡尔维亚。老邓爹妈死早,十几岁继承王位,老盖摄政,大权在握。老盖准备利用白城的时空魔法攻打佩弗利尔家族守护的伊迪丝山谷。谷里有个盐水湖黄金之心。里面的盐能提升人的精神力。这种盐水叫净水。老盖抢水是为了一统天下。传说得到仙子的祝福才能获得净水,不然只能得到普通的湖水,但事实上守湖的不是仙子而是伏地魔,所以老盖得获得老伏的祝福才能拿到净水,想想就刺激。这一篇是格邓主角线。另一篇是伏哈反派线。两条线的故事是完全分开的,更新也是分开的,不影响阅读也不影响审美。应该没啥其他奇怪的标签,想到哪写到哪,有空就更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