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葱走面

【伏哈】门徒 序

架空。HE。中土大陆风。有魔法。老伏是佩弗利尔族大祭司。小哈是唤醒他的人。

 

门徒 序

 

北国漫长的夜降临了。

月光垂怜,穿过蚕丝般的云幕,在石头城堡上落下冰冷的吻。哈利的脚步声在坚硬的石壁间回响,如同回荡在空旷的墓穴里。他轻车熟路地穿过回廊,步伐不合时宜地轻快。青年快步来到古堡深处一扇雕着十字架和木兰花的大门前,毫不客气地一把推开它,“小妖怪,起床了。”

黑暗中有一股沉甸甸的香味。

哈利搓了搓鼻子,一个响指点亮房间。

蜷缩在四柱床上的生物极不情愿地动了一下。哈利走过去,一把掀开被子,“我说——”白瓷般的肌肤一丝不挂,毫无预兆地跳入眼帘,青年怔了一下才放下丝绒被,“…你为了绝食可真够拼的。”

蜷在床上的人终于懒洋洋地伸出手,在半空中漫无目的地划了一下,忽然一把扯住他的领子——借着寸劲把他甩到身下——狠狠掐住了他的脖子。哈利呛得咳了一声。

“老子快饿死了!”伏地魔低声咒骂,野兽般的红眼睛瞪着他,那眼神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,“献祭呢!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——!”

“即使有,我也不能放进来,就你现在这样…咳,太危险了…”

伏地魔似乎没听见。猩红的眼睛贪婪地盯着他的脖子。哈利仿佛能感觉到他皮肤上细小的倒刺。

“…你让我咬一口…就一口…”

他突然扑过来,被对方一把推开了。哈利嘬了一口被咬伤的手,“你疯了吗?咬了我,佩弗利尔一族就完了。”

伏地魔的面容痛苦地扭曲,森森白牙磨在一起。哈利毅然抄起床头柜上的玻璃瓶子,灌了一口里面浓稠的黑红色液体,捧过他的脑袋强行喂了下去——唇齿间一阵钝痛!他慌忙从床边退开,揩去嘴角的血。

伏地魔还是忍不住咬了他。

还好…这么一点,应该不至于毒发吧…这该死的诅咒。床上的人渐渐恢复了神志,幽深的红眼睛望向他。伏地魔的喉结动了动,“…我咬你了?”

“就一下,还不至于毒死你吧。”

“我没那么不中用。”

伏地魔撑起身子,厌恶地瞥了一眼床头柜上的玻璃器皿。他看那玩意的眼神像看一盘活蛆。

“吃一点吧。” 哈利恳求道,“你不能丢下我一个人。”

伏地魔阴沉地瞪了他一眼。哈利摇了摇脑袋,靠着床帏坐下了,“你知道么。他们把我逼到湖边的时候,我已经放弃了。他们叫我走进去,说如果我能游到对岸,就放过我。我从不知道黄金之心那么冷... 刚开始还觉得疼,后来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我觉得自己不是沉入湖底,而是漂浮在天上…然后你把我捞了上来。”

“我可不是为了救你。”

“我也不是自愿献祭。但就在我走进湖里的那一刻,那一刻我真的想… 哪怕有一丝一毫的可能,只要我不是这一族的最后一个人,你吃了我也没关系。”

伏地魔又看了他一眼。

“让我一个人孤独地死掉,看着我的族群灭绝,让我一个人承受这些… 我情愿被你吃了。”

“所以你召唤了我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一叫就能出来啊。”

“有人叫我吃饭,我能不去吗。”

哈利忽然抬起手,抚上男人瘦削的面颊。伏地魔的肌肤冰凉,有种不可思议的细滑触感。红色的妖冶的瞳孔像撒拉曼德一样。他并没有躲开,只是微微眯起眼睛。

“是命运让我唤醒你的。”哈利轻声说,“如果她要我们灭亡,我们已经沉睡在黄金之心的湖底了。你不好奇… 她要将我们引向何方吗?”

伏地魔幽幽地看了他一会,忽然笑起来,“你为了说服我吃饭,也是够拼的。”

“有效果么?”

伏地魔用两根手指捏起玻璃器皿,一脸厌恶地灌下了那些黏糊糊的腥臭的液体。哈利不知从哪变出一条丝绸手帕来,递给他擦了擦嘴。

“要再休息一会吗?”

“不必了。服侍我沐浴。”

“…啊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… 我去打水。”

 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